Saturday, October 5, 2013

中化生 桃園API廠2015年投產 !!! 蘇州中化 總部遷至滸關

中化集團大擴產,明年收割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20130828 08:38中化集團火力全開,在積極拓展外銷和中國市場下,近3年來合計斥資逾50億元在兩岸興建符合國際和中國CGMP法規藥廠,預計明年中化(1701)降血壓特殊劑型學名藥、免疫抑制劑即可望銷美,而蘇州中化在滸關興建的營運總部則將正式加入營運。另外,中化生(1762)在桃園興建的原料藥廠,第1期工程預計2015年完工投產。積極建置新廠的中化,近3年合計投資12億元建廠,資本支出超過集團過去十年總和,其中生產免疫製劑系列的新豐二廠及特殊劑型的台南二廠,就是符合國際法規的外銷藥廠,目標市場鎖定美國和日本。中化董事長王勳聖表示,目前進度最快的是與安成藥(4180)合作的降血壓特殊劑型學名藥,由於美國FDA已完成查廠,最快年底前取得藥證;而與子公司中化生合作的免疫製劑系列Tacrolimus,已向美國申請查驗登記,希望能儘速取得藥證後銷售至美國。營運表現穩定的中化,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46元。該公司目前除了積極拓展外銷市場外,國內今年也有兩項殺手級產品上市,一是跨入抗癌用藥的血液腫瘤用藥Gleevec,該藥原廠為諾華,1年在台銷量約1516億元,今年4月國內專利到期後,中化就取得學名藥藥證。另外,B肝治療用藥貝樂克去年下半年國內專利也到期,中化也首批取得藥證核准,今年開始陸續推廣,預計二年後達銷售高峰。至於規劃來台掛牌的蘇州中化,由於原藥廠為商業用地,目前總部基地已遷移至滸關。蘇州中化董事長王勳暉表示,新總部除可望在年底取得GMP認證外,也依照中國商業公司倉庫GSP規範建造了一個標準的物流總倉,已通過江蘇省商務廳報批,現已往中央上報。據中國醫藥年報統計,蘇州中化2011年在化學藥品利潤總額排名是198名,由於營運表現不錯,預計2012年排名還會更進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