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5, 2013

華神 艾唯爾 (EGF) 一類新藥: 角膜損傷修復

華神集團:一類新藥艾唯爾臨床試驗即將啟動2013/09/23 08:56 大智慧阿思達克通訊社923,華神集團(000790.SZ)官網顯示,子公司成都華神生物技術有限責任公司目前已初步擬定旗下重磅一類新藥"凍干滴眼用重組人表皮生長因子"(艾唯爾)的臨床研究方案,其臨床試驗工作即將正式啟動,預計研究周期為14個月。201210,艾唯爾在距離獲得生產批件僅"一步之遙"時,卻大步倒退,重新獲批臨床,引發市場關注。華神集團隨後公告稱,艾唯爾於2010年申報生產批件,但經國家藥品審評中心審評,本品在技術轉讓中工藝有變更,需要進一步開展小規模臨床試驗,以證明新工藝下該藥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臨床試驗合格後才能進行新藥技術轉讓的注冊。公開資料顯示,艾唯爾主要用於近視眼治療手術及白內障治療手術之後的角膜損傷修復,目前市場上兩種類似功效的產品主要是液態,不利於儲存和保持生物活性,而艾唯爾是凍干粉固態,有效期相對較長,生物活性保持較好。發稿:崔立梅/陳澤/古美儀 審校:徐雪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