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5, 2013

泛東洋永昕 將是台灣第一上櫃蛋白質藥廠!!!

布局遍地開花,泛東洋集團今年市值大進補 回應(0) 人氣(1200) 收藏(0) 2013/09/14 12:08 精實新聞 2013-09-14 12:08:4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集團布局遍地開花即將步入收成,今年泛東洋集團市值大進補,光是已上櫃的東洋(4105)、智擎(4162)、晟德(4123)及東生華(8432),和準上櫃的永昕(4726),目前總市值就已超過600億元,較今年初增加近200億元。 今年東洋集團好消息不斷,以今年漲幅來看,智擎及已通過上櫃的永昕表現最為亮眼,其中,智擎因合作夥伴Memmimack胰臟癌新藥第三期收案進度超過預期,8月下旬股價開始飆漲,本波股價高點一度突破260元,以股本10.03億元估算,總市值達260億元,甚至超過泛集團中心的東洋,成為集團市值王,近日雖因國內政經紛擾及靜待三期臨床結果出爐,股價略為回跌,但市值仍有230-240億元,相較於今年市值低點增值超過七成。已通過上櫃審議的永昕,則是今年泛東洋集團的另一個奇兵,該公司也有機會成為第一個轉上櫃的蛋白質藥廠;該公司定調營運將採委託代工及自行研發雙向並進,委託代工部分,今年3月接獲歐洲藥廠蛋白質相似藥的委託研發訂單,加上與國內藥廠的合作,營收動能強勁,另外,自行研發部分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蛋白質相似藥,現已在三期臨床收案中,目標力推2016年上市。法人預期,該公司今年現金流有機會轉正,假設為歐洲客戶開發有階段里程碑金入帳,年底前單季有機會挑戰損益兩平。在基本面好轉及上櫃在即下,永昕今年股價更從年初的不及30元,跳增至近日的90元以上,換算最新市值也已有近90億元。永昕及智擎的強勢,最為受惠的當屬晟德。該公司在泛東洋集團的定位上,除靠水劑的平台開發其他適應範圍的新劑型應用外,也透過與玉晟創投聯手,發展生技投資銀行的角色,以作為集團利基的延伸,過去幾年因轉投資公司多還處虧損,每年來自業外的虧損至少都有12億元,隨這些轉投資公司的研發布局逐步進入收成,外界開始看好其投資銀行的潛在價值將爆發,近期股價創下五年新高,最新總市值也已超過70億元,創下高峰。 泛東洋集團中心的東洋,過去多是生技類股中市值排名前三位的公司,今年在耕耘已久替國際大廠代工的癌症針劑終於將進入實質貢獻營收階段,第一批貨9月將如期出貨,今年貢獻20萬針,未來出貨範圍還將逐步擴及全球,出貨量將數倍跳增,未來包含該癌症針劑在內的超級學名藥,將成為東洋搶佔全球市場的利器,在國際地位與全球大廠逐漸匹敵,9月初股價也完成填權息,最新市值也有近250億元水準。 其他泛東洋集團已掛牌的廠商還有利基學名藥廠東生華,今年上半年因少了代理亞培的收入、且也沒有關鍵性的新藥品上市,營收年減兩位數,但在改良劑型降血脂藥落脂膜衣錠通過健保局核定下,下半年營收有機會較上半年好轉。該股股價除息後,穩穩邁向填息路,最新市值也有超過30億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