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3

章修綱: 瑞寶疫苗 世界前十

行政院長參訪瑞寶屏東廠 20131127日【行銷專題企劃】為深入暸解台灣動物疫苗產業在全球發展的機會,行政院長江宜樺21日下午參訪生寶集團旗下瑞寶基因()公司位於屏東農業生技園區之動物疫苗廠。瑞寶基因在2006年從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技轉蛋白質疫苗專利,經兩年深入研究後,投資興建高規格cGMP動物疫苗廠,融合生寶集團三大核心能力:(1)GMP製藥標準(瑞安大藥廠)(2)GLP實驗室規範(生寶臍帶血)(3)國際營運能力(全球生寶集團),發揮優勢,進入動物疫苗產業;瑞寶基因一開始就專注於次單位疫苗之技術平台開發,成功推出全世界第一支豬藍耳病次單位疫苗,可有效提高豬農產出效率。瑞寶於201241日才領證上市的豬藍耳病疫苗,半年銷量約100萬劑,在台灣的市占率超越全球領導品牌二倍之多。 瑞寶基因屏東廠則是專注於病毒類的動物疫苗生產,為了改善傳統製程中病毒產量低以及品質不穩定的問題,而採用新型潮汐式細胞培養系統,取代傳統滾瓶式(roller bottle)細胞培養及蛋胚培養之方式生產病毒。除此,為了更貼近市場需求,瑞寶基因更積極開發新的在地種毒,提高疫苗保護力,以增加畜禽養殖健康及存活率。 瑞寶基因創立初期,完全採用台灣本地技術人才,目前更致力與國際研發單位合作,開發新疫苗,並以次單位疫苗技術平台及新穎細胞培養病毒技術,作為核心競爭力。生寶集團不僅在動物疫苗有傑出的表現,在人用疫苗的研發上也有重大突破,日前以此平台所開發出之「治療型」子宮頸癌疫苗,已正式通過美國FDA許可,在美國當地進行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更是開創國產疫苗在先進國家進行人體實驗之首例。 瑞寶基因董事長 章修綱表示,瑞寶將以領先的技術為基礎,預期5-10年內達成世界疫苗產業前十名目標,讓台灣疫苗產業,躍上國際舞台。豬藍耳病:即「豬生殖與呼吸道綜合症」的俗稱,有「豬的愛滋病」之稱。豬隻感染後會嚴重抑制免疫力,導致母豬流產、死產等生殖障礙及小豬呼吸道疾病問題,使豬隻育成率、增重率下降及死亡、淘汰率顯著增加,影響肉品供應,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