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3

胡幼圃 推動12國新藥加速上市 2016年12國完成立法 !!!

生技FTA 我結盟11國加速「藥」進【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12.02 02:06 am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昨(1)日宣布,已與全球銜接性臨床試驗研討會、亞太經合會(APEC)罕藥國際研討會等達成共識,我國與另外11個國家開發的新藥將可省略臨床程序、讓產品提前上市,為近20年來國際生技協議最大的突破。 11個國家包括英、美、加、日、韓、星、馬、泰、紐、印尼、大陸等,加上台灣,12個國家合組臨床試驗銜接同盟,揭示生技FTA時代來臨,同搶上兆美元的新藥商機。據了解,全球銜接性臨床試驗研討會、APEC罕藥國際研討會上周同時在台北舉行,二個會議由我國TFDA、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合作組織「世界藥學會」(FIP)及美國科學家學會(AAPS)共同舉辦,總召集人都是我國考試委員胡幼圃,12個國家都有派員參加。胡幼圃表示,歷經三天研討、12國初步得出結論,未來這12國的新藥上市後,在進口到各同盟國前,僅須在進口國做完「藥物動力學」、「藥物劑量反應曲線人體研究」兩項試驗,若無異議則可直接上市。他強調,每個藥將省略至少6,000萬到1億美元的臨床費用,並提前三到五年享受藥物銷售利潤。在指標意義上,胡幼圃指出,他身為世界藥學會法規副主席,此次發起全球銜接性臨床試驗研討會,曾被該會視為不可能的任務;業界均認為,藥品進口臨床試驗門檻等於各國的「藥品貿易壁壘」,這次同盟可被視為全球生技業的「FTA」(自由貿易協定)。胡幼圃強調,同盟間的協議非一蹴可幾,將在明年世界藥學會年會重申相關內容,並請國際臨床法規協和會(ICH)會員國修改臨床銜接試驗章程,讓此次12個與會國共同遵守,目標三年內打通12國關節,並由各國完成立法、行政命令。【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考試委員胡幼圃曾任國內藥政處(TFDA前身)處長,前幾年領銜開發SDE長效止痛針劑,為我國生技業津津樂道,如今站上國際談判桌,推動生技FTA簽定,業界認為,下一戰應該是兩岸臨床試驗合作。【2013/12/02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