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3

佰草集 (上海家化) : made in Globe !

佰草集 看中台灣內服型美容 旺報 特派員陳曼儂/上海報導 20131124 04:09 2010年就進軍台灣,在許多百貨公司都可看到的化妝品牌「佰草集」,是來自上海的百年企業,被稱為大陸的BODY SHOP。上海佰草集總經理黃震透露,公司是「中國創造、全球製造」,對於台灣的高端包裝、內服型美容產品很有興趣,可望有合作項目。佰草集是上海家化旗下的三大重點品牌之一,上海家化是大陸第一家化妝品上市公司,三大重點品牌除了佰草集,還有美加淨及六神。雖然是大陸老品牌,還有國企背景,但上海日用化學品行業協會祕書長金堅表示,上海家化非常特別,1992年就引進品牌經理概念,以國營體制加上市場機制的品質管理,才能成為中國歷史悠久、規模最大、品類最齊全的美妝品企業,更成功闖入時尚重鎮的歐洲。

成功進軍歐洲 黃震接受《旺報》採訪時透露其成功祕訣,他說,佰草集1998年推出中草藥複方型中高端保養品,2005年與LVMH集團化妝品連鎖零售商絲芙蘭(Sephora)建立戰略合作聯盟後,2008年趁著奧運的中國熱進軍法國香榭大道,以東方太極平衡議題,結合現場體驗按摩推拿等方式,讓老外覺得有趣,在法國打開知名度後,目前荷蘭、西班牙、義大利和德國都有分店。黃震說,公司之前也繞了彎路,原因是「不夠自信」,一開始只想作華人市場,反而讓「中國製造」較低的形象阻礙了發展,後來重新規畫,直接找主渠道、選品味,堅持自己要主打的產品項目才成功。

將推法國製造香水 佰草集的國際合作夥伴還包括法國歐萊雅、美國嬌生及日本的佳麗寶和花王,黃震表示,公司挑選全世界不同產品的強者合作,預計接下來會推出「法國製造」的佰草集香水。黃震表示,台灣在包材方面很有優勢,行銷設計和包裝都很不錯,所以很多高端產品的包裝是台灣製造的,而上海家化重振1898年「雙妹」品牌時,就請台灣的橙果設計,想借助蔣家故事與跨界風格來打造30年代的上海風情。黃震也透露,內服型美容會是公司下一波重點,台灣在健康食品的技術發展上很有優勢。此外,他們也會到世界各地尋找合作夥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