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3

台灣自經區 幫 重粒子治療(長榮) 解套??!!

示範區醫療產業鬆綁 管中閔邀張榮發開醫院【經濟日報╱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2013.12.19 03:16 am自由經濟示範區放寬公司可轉投資醫院。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昨(18 )日舉例,包括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等企業主,未來可在示範區一圓醫療夢。據了解,衛福部日後將同意多家公司聯合申設一家國際專辦醫療機構,「張榮發若要擔任董事長,也是OK的。」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9)日將聽取示範區修正案報告,待明天政務委員薛琦敲定示範區租稅落日年限後,下周即可提報院會核定,趕在年底送入立法院。為爭取二階段示範區方案能在明年中上路,近日管中閔與多位財經官員也將展開全台「宣講」,爭取外界支持。管中閔表示,示範區推出後,過去一些做不到的事,今後將變成可能,舉例來說,過去張榮發想要引進日本重粒子線醫療技術來治療癌症病患,卻受限醫療法規,以後張榮發就可以公司名義在示範區設立醫院。【2013/12/19 經濟日報】

 

2008-10-08【中時電子報 黃如萍、黃天如/台北報導】「阻擋重粒子線醫療研究院設立的官員都會得癌症!」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昨日憤怒地宣布,放棄興建斥資百億新台幣興建、以治療癌症為主的該機構,相關人員近日陸續解散,他也已通知日本解除技術引進契約。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表示,政府對企業投資高科技醫療器材樂觀其成,但無論重粒子或質子裝置,都屬高輻射之「危險性醫療儀器」,依法只有教學醫院才有資格提出設置申請,長榮集團堅持以「基金會」名義籌設,於法不合,衛署愛莫能助。根據衛生署今年七月十四日修正公布《具有危險性醫療儀器審查評估辦法》,利用高放射線能量為殺死腫瘤利器的重粒子或質子治療儀器都屬該法管制範圍。石崇良表示,重粒子的放射能量是質子的三倍,對腫瘤的殺傷力更強,相對也較難控制,一不小心就可能傷及周遭健康細胞與組織。目前有十三個國家、廿九台質子醫療儀器用於常規治療,重粒子儀器只有德、日兩國共三台儀器而已。張榮發指出,興建重粒子癌症研究所完全由他自己出資,純做善事,專門治療癌症。患者可先到醫療院所診斷,確認得癌後,持醫院開具的資料及介紹信再到研究院治療,這種作業方式和日本相同。他憤怒的說,衛生署卻說不行,要求該研究所必須和大醫院合作,附屬於大型醫院之下才行,但這是讓醫院賺錢;或先蓋綜合醫院再蓋癌症中心,但這至少要花十年,緩不濟急,這些官員實在太「膦蔓」(官僚、顢頇),拿國家的薪水欺負老百姓。張榮發指出,衛生署說,即使修法也要兩年,到時人都死光了,有何用呢?張榮發表示,蕭萬長之前還曾交代前衛生署長林芳郁協助,他也請立委和衛生署溝通,但得到的答案仍是不行。問題不在於署長而在執行的公務人員,「做好事還要到處求人,那就不要做了,台灣不要,中東阿布達比卻來邀請我去蓋重粒子醫院」。張榮發不悅的說,全世界都來跟日本接洽引進重粒子線癌症治療,各國都是政府的工作,台灣卻是民間在做,政府沒支持還潑冷水,「誰會得癌症不知道,但阻擋重粒子線的官員,上帝會懲罰他,這些人都會得癌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