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3

特徵化偵測軟體 公司IPO: 安克

承銷價估33 安克生醫26日登興櫃 切入甲狀腺偵測軟體 明年6月申請上櫃 20131218在安克生醫董事長李成家積極發展CAD下,預計26日登錄興櫃,承銷價33元,明年6月申請上櫃。資料照片 高階醫材 【黃馨儀╱台北報導】懷特(4108)旗下的安克生醫(4188)切入全球甲狀腺偵測軟體(CAD)有成,預計本月26日登錄興櫃,承銷價上看33元,公司內部規劃,明年6月申請上櫃。安克生醫董事長李成家昨指出,CAD不但獲得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通過,是全球唯一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軟體高階醫材,未來將持續開發肝癌、乳癌與肺癌軟體,預計明年中取得在台上市許可,明年底將進軍中國。

獲美FDA核准上市 李成家表示,台灣有甲狀腺問題的人口約360萬人,其中95%腫瘤屬良性;但是依現行診斷流程,不管腫瘤為良性或惡性,都得接受侵入性的細針穿刺檢查,徒增醫療浪費及不必要風險。 安克生醫總經理陳寬墀表示,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軟體,主要搶攻台灣約360萬甲狀腺腫瘤患者需求。 陳寬墀表示,透過安克生醫的專利電腦演算法可將腫瘤影像視覺化、特徵化,輔助醫師當場判讀腫瘤良、惡性,讓95%良性腫瘤病人免去侵入性檢查風險,亦可大幅降低醫療支出,讓病人輕鬆接受零風險、零痛苦的檢查。 陳寬墀指出,該軟體獲美國FDA核准上市後,下一階段將尋求美國銷售或與國際大廠合作,現已啟動在台灣、歐盟提出銷售許可證申請,預計明年中旬取得台灣產品上市許可,未來將持續與國際大廠洽談合作事宜。 陳寬墀說,根據近年來國際醫材廠商CAD軟體授權交易行情,授權金額從2000萬美元(5.92億台幣)起跳,最高可達2億美元(59.2億台幣),成功機率極高。

明年底進軍中國 而除甲狀腺外,安克生醫未來將持續發開肝癌、乳癌與肺癌的CAD軟體,將以授權或轉賣方式進行,並瞄準全球最大的中國市場,每年預估有100億元潛力,希望把技術授權導入一、二級城市。 法人分析,不同於傳統醫療器材,安克生醫所屬的CAD產業,為高毛利、高附加價值的產業,也是政府全力支持的新興高階醫材產業,未來頗具發展潛力。 另外,有市場研究報告顯示,2010年全球CAD產業起步時市值約6億美元(177.6億台幣),之後平均以高年增率15.6%速度成長,推估2020年全球市值將超過25億美元(740億台幣),顯示全球CAD產業正處於起飛階段。 安克生醫上月獲經濟部工業局科技事業上市櫃推薦審查,將於1226登錄興櫃,屆時將成台灣第1家登錄興櫃的「電腦輔助診斷軟體」研發公司

【安克生醫小檔案】 董事長:李成家 股本:3.6億元 主要營業項目:發展全球甲狀腺偵測軟體(CAD),已獲美國FDA認證通過 未來布局方向:開發肝癌、乳癌與肺癌軟體,預計明年中取得在台上市許可,明年底進軍中 在台掛牌進度:12/26登錄興櫃,承銷價上看33元。預計明年6月提出上櫃申請 資料來源:業者、記者整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