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看…Actavis收購Forest Lab (250億美元)

仿製藥巨頭Actavis作價250億美元收購Forest Lab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富財經)2014-02-19 10:24:00 全球第三大仿製藥商Actavis PLC (NYSE: ACT)週二宣佈,將作價約250億美元收購美國品牌藥製造商Forest Laboratories (NYSE: FRX),以擴大品牌藥產品組合,並提高在美國的市場存在。交易代價將以現金加股票方式支付。根據交易條款,Actavis將為每股Forest Lab股票支付26.04美元現金,以及一部分Actavis股票。交易代價總計價值每股89.48美元,較Forest Lab上週五收盤價具有約25%的溢價。 通過此次收購,Actavis將添加阿爾茨海默氏症藥物Namenda及一些新藥如抗抑鬱藥物Viibryd至其產品組合。分析師稱,此次收購將賦予Actavis更多的話語權,與醫院和其他醫療護理提供商進行談判。 Actavis總部位於都柏林,提供仿製藥及像泌尿外科和婦女保健領域的特殊產品,產品組合包括骨質疏鬆症藥物ActonelForest Lab總部位於紐約,目前正面臨來自仿製藥的激烈競爭,其焦慮症及抑鬱症藥物Lexapro已受到仿製藥的嚴重擠壓,同時Namenda也將於2015年失去專利保護。 Actavis預計,該項交易將在2015年和2016年推動其盈利呈雙位數增長,並可節省約10億美元的稅負及營運費用。併購Forest Lab後,特殊學名藥(specialty drug)可望占新公司營收的約50%,估計約達150億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