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智擎EPS有望23元

告別本夢比 新藥股擁抱殖利率【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02.19 04:11 am 國內新藥公司將陸續在今年取證,業界指出,寶齡富錦、智擎生技今年都可望因國際銷售、授權金收入一舉轉盈,國內生技、新藥公司也將正式擺脫「本夢比」階段,邁入「殖利率」時代。其中,寶齡富錦今年若順利取證,加上日本部分的里程碑金、銷售權利金等收入,每股稅後純益(EPS)有機會挑戰8元,另外,智擎的美國授權夥伴Merrimack,若期中分析數據順利並在下半年申請藥證,則年底前也有機會貢獻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7億元),可望認列EPS23。業界指出,寶齡富錦目前進度優於智擎,包括日本已經取證,且台灣政府力挺生技的態勢,近期可順利取得藥證,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也將在今年6月下旬審查完畢,因此寶齡今年有機會成為新藥公司獲利王。據悉,目前新藥公司大多處於虧損狀態,寶齡富錦是少數仍有藥妝、保健品等事業支撐的公司,由於暫無研發支出,因此本業可望創造EPS 2元。【2014/02/19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