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疫苗股熱 健亞跟著熱 !!!!

瑞寶聯亞疫苗 受惠【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02.24 03:52 am 小豬下痢疫情未獲控制,法人指出,國內經濟動物藥品開發公司包括由健亞(4130)轉投資的瑞寶基因、台塑集團轉投資的聯亞生技,都將因題材而同步受惠。瑞寶、聯亞旗下都有經濟動物用藥開發技術,其中,瑞寶的抗豬藍耳病疫苗已經於2012年在台上市,而聯亞口的「蹄疫合成胜月太疫苗」,也已於20079月在大陸正式上市銷售,目前亦於台灣進行產品查驗登記中。健亞21日股價收38.9元,上漲0.6元。法人認為,近期小豬下痢疫情繼續蔓延,在疫情未獲控制之前,身為經濟動物防疫概念股的瑞寶、聯亞及其投資該公司的健亞、台工銀、台塑等也將同步受惠,尤其健亞、工銀在生技領域已經深耕多年,實際受益更大。瑞寶近期正積極研發二合一、四合一疫苗,其中二合一疫苗即對抗「豬藍耳病、環狀病毒」疫苗,另外,四合一疫苗則除了前二者適應症外,還包括本次在台肆虐的豬下痢病症,以及「豬瘟」,最快今年即可上市。對於豬下痢疫情,行政院近期也指出,在國際互動頻繁的大環境中,疫情很容易交相流轉,因此,對於國際疫情亦應保持高度敏感性。【2014/02/24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