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14

生技中心 規劃 新北市生技產業發展聯盟

地方大代誌-新北生技產業聯盟 成軍 20130821 04:10 工商時報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為打造新北市成為大東亞地區生技重鎮,由新北市政府主導成立的「新北市生技產業發展聯盟」,昨(20)日舉行成立大會。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市府將透過提供產業用地需求等七大軀動策略,及產、官、研全面啟動,讓新北成為國內、甚至亞洲地區最主要的生技中心。「新北市生技產業發展聯盟」,目前已有強生製藥、雅博、台灣檢驗(SGS)、富享、台灣醣聯、台灣尖端、台美檢驗、畜產試驗所、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等84家會員廠商及法人加入。朱立倫表示,全國約有四分之一的生技產業聚集在新北市扎根投資,至今年6月為止,共有2,114家,其中新增投資額在5,000萬以上的公司共有31家,挹注金額高達535,000萬元,顯示新北生技產業持續成長。新北市府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為扶植在地生技業者,新北市祭出七大產業驅動策略,包括:爭取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區作為生技服務創新聚落、支持推動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放寬對生醫獎勵標準、結盟日本醫療產業,成立新北日本醫療產業合作平台,加強雙方醫療產業交流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