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14

益生: 靈芝活化樹突細胞 !!!

益生生技 免疫療法新突破 20140407 04:09 工商時報 黃台中 益生生技總經理陳子智透露,截至去(2013)年,YB108在全球的相關專利超過20件,其中有13項已分別在台、美、日、中、韓取得專利許可,專利項目涵蓋製造、口服、活化樹突細胞及免疫療法的應用。圖/業者提供 益生生技總經理陳子智透露,截至去(2013)年,YB108在全球的相關專利超過20件,其中有13項已分別在台、美、日、中、韓取得專利許可,專利項目涵蓋製造、口服、活化樹突細胞及免疫療法的應用。除了手術、放射線、化療等三大傳統治療,免疫療法已逐漸成為癌症治療的新興主流,一般免疫療法分為直接注射免疫相關製劑及抽取病人血液中的免疫細胞進行體外培養及活化後再打回體內,讓原本失活的免疫細胞回復活性,但皆屬侵入性治療,在病人本身免疫細胞狀況不佳時,效果仍有所限制。益生生技總經理陳子智博士指出,2011年諾貝爾生理與醫學獎肯定樹突細胞相關研究,確定樹突細胞相關免疫療法為癌症治療未來趨勢,全球醫學界肯定樹突細胞才是身體防禦系統的前哨兵與指揮官,透過樹突細胞指點T細胞才能正確辨認敵人身分,且樹突細胞可作為先天免疫與後天免疫的橋梁,因此樹突細胞是調控整體免疫系統及治療癌症的關鍵。而目前利用樹突細胞之免疫療法主要以體外培養及活化後再打回體內之侵入式治療為主。益生生技研發團隊經過10年的努力,利用分子生物醫學技術平台篩選多種草本植物蛋白,發現了傳統靈芝中平衡免疫的關鍵成分—靈芝活醣肽/靈芝蛋白,可直接活化樹突細胞並大大提高多種癌症腫瘤模式之動物存活率。更發現以非侵入性口服方式即可活化樹突細胞,是免疫治療的革命性重大突破。陳子智指出,截至目前為止,益生生技已擁有的專利項目高達50餘項,而靈芝活醣肽/靈芝蛋白之專利項目涵蓋製造、口服、活化樹突細胞及免疫療法的應用,透過免疫調節不僅可應用於保健預防、癌症疫苗佐劑與藥物之研究,更可創新、獨特地應用在醫美保養上。益生生技以專利高科技發酵技術生產靈芝活醣肽/靈芝蛋白,依據純化程度的不同,《靈芝活醣肽-LZDC》可廣泛運用於保健預防,靈芝活醣肽含有高濃度靈芝蛋白與小分子多醣體(β-葡聚醣),相較於一般靈芝產品,其分子小,濃度高,作用機轉明確,而靈芝活性成分的提升,讓保健更加事半功倍;純化的《靈芝蛋白—LZIP》則可運用於醫美,讓肌膚保養不僅僅補充養分的不足,更能促進皮膚健康與美麗;另外,益生生技也開發出《YB108》在疫苗佐劑、免疫治療等新藥開發上有突破性發展的潛力。陳子智強調,經過10年研發及努力,益生生技架構了一個創新並具競爭優勢的分子生醫技術平台,業務範圍主要包括:分子檢測試劑,醫美保健產品,及癌症新藥開發。立足台灣,放眼全球,益生生技將朝免疫治療相關產品的領導品牌邁進,並計畫於104年公開發行並掛牌上興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