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14

NAPOLI-1 (PEPO2/5-FU/ leucovorin) 用於胰臟癌 達 primary endpoint (overall survival)

智擎胰臟癌新藥 人體實驗通過 20140501 20:55 工商即時 杜蕙蓉 智擎宣佈,與授權伙伴美國Merrimack製藥公司(NASDAQ: MACK)共同合作進行開發胰臟癌新藥,數據結果顯示MM-398(PEP02)加上5-FU/LV合併療法能延長晚期胰臟癌患者的整體存活期,預計最快半年內可望取得藥證,智擎將享有7,500萬美元(約合台幣22.5億元)里程金入帳,eps貢獻近23元。智擎表示,根據試驗數據(top-line data)顯示,接受MM-398加上5-FU/LV複方化學治療之患者的整體存活期中位數為6.1個月顯著優於對照組5-FU/LV治療的4.2個月(HR=0.67p=0.012),而達到本試驗改善整體存活期(overall survival)的主要目標(primary endpoint)。此外,本試驗無疾病進展存活期(progression-free survival)之數據亦觀察到有統計學上顯著地差異。另外,相較於5-FU/LV治療的對照組,使用MM-398的單一療法組則未能有效延長受試者之整體存活期(中位數:4.9個月vs. 4.2個月;HR=0.99p=0.942)。且相較於合併療法組,MM-398單一療法組呈現較明顯的副作用。台灣的試驗總主持人陳立宗教授(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所長)針對試驗結果表示:「NAPOLI-1第三期臨床研究,目的是探討MM-398使用於胰臟癌患者的療效,是全世界第一個登錄(registration)的第三期臨床試驗,成功地證明以後線的化學藥物治療(chemotherapy)能有效延長至少使用過含標準療法藥物gemcitabine而無效之轉移性胰臟癌患者的整體存活期。對於PEP02 (MM-398)在台灣一開始進行臨床開發時就有機會參與,並且能與台灣其他醫學中心的研究團隊貢獻自己的知識來幫助病人,共同協助該藥物的成功發展,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希望PEP02能早日獲得法規單位的核准,而能實質嘉惠晚期胰臟癌病人。」智擎總經理暨執行長葉常菁博士表示:「首先我要很誠心的感謝Prof. Aimery de Gramont, (Hospital Saint-Antoine, 法國巴黎)他是最早提出PEP02加上5-FU/LV合併療法的建議(該處方稱為FUPEP regimen),並在第二期大腸直腸癌臨床試驗中提供該療法安全性的證據,所以在接下來的NAPOLI-1試驗中才會增加合併療法試驗組。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們非常感謝全世界所有參與本試驗的病患、臨床醫師、研究團隊所付出的貢獻。同時,我們也非常高興能夠與美國Merrimack製藥公司合作有效率的完成本項試驗,並計劃在今年底前,向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提出新藥核准申請。我相信PEP02的成功開發經驗,將為台灣的製藥產業開啟新的一頁。

NAPOLI-1 Study Design  This is an open label, randomized, three arm, Phase 3 trial of MM-398, with or without 5-FU and leucovorin, versus 5-fluorouracil (5-FU) and leucovorin (also known as folinic acid), in metastatic pancreatic cancer patients who have progressed on prior gemcitabine based therapy. Approximately 405 eligible patients have been enrolled in this global study.  All patients participated in up to 28 days of screening, during which they will be assessed for eligibility and screened for the UGT1A1*28 allele.  Eligible patients were randomized, in a 1:1:1 ratio, to one of the following treatment arms:

Arm A (experimental arm): MM-398

Arm B (control arm): 5-FU and leucovorin 

Arm C (experimental arm): MM-398, 5-FU and leucovorin

Patients will be evenly randomized to the treatment arms and stratified based on the following prognostic factors:Baseline albumin levels (>4.0 g/dL vs < 4.0 g/dL)/KPS (70 and 80 vs > 90)/Ethnicity (Caucasian vs East Asian vs All Oth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