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14

玉晟生技&水木易德基金(清大) 先飛 !! BHF基金再等等(360ip)

生技熱潮未退 募資秒殺 20140811 04:10 記者杜蕙蓉360ip/台北報導 國內生技創投由於潤泰集團尹衍樑的加入,加上路孔明的鑽石、林榮錦的玉晟生技投資,三足鼎立局面,讓生技熱潮不僅未因基亞PI-88新藥期中分析未達預期療效熄火,反而因鑽石和玉晟的募資「秒殺」而燃起火苗。目前除了尹衍樑有天王、天后名人牌相挺外,鑽石生技基金是與國際大型投資機構簽訂戰略協定MOU,雙方將共同合作投資亞洲最頂尖的生技科技,而玉晟生技投資則可望和北京清華大學的水木易德基金有更緊密的合作。據了解,原本晟德、國發基金和以色列360ip公司是要合資1億美元成立BHF基金。360ip母公司是世界知名非營利科技研發與商業組織Battelle Memorial Institute轉投資,擁有將技術商品化的豐富經驗。該BHF基金的規畫是國發基金投資4千萬美元、持股高達40%外,晟德和360ip也分別投資3千萬美元。不過,外資公司有一定的作業程序,林榮錦在卸任東洋後,致力於生技創投,尤其是大陸布局,在無法等待360ip的進度,又「要與大陸最聰明的人一起工作」下,為了加速和水木易德一起合作投資,因而先成立玉晟投資,等360ip資金到位後再成立BHF基金。沒想到,才向股東和友人宣布要先成立玉晟,玉晟15億資金馬上爆滿,最後還需按比例退還股東投資金額。無獨有偶的,鑽石基金也因投資績效佳,去年投資部位約18億元,潛在帳上未實現利益高達16億元,主導成立的醣基和轉投資的美國永生、基龍米克斯、環瑞醫和安特羅等,也陸續登錄興櫃,在鑽石的增資中,資金也是一夜到位。目前鑽石除了和國際級的創投建立戰略聯盟,將一起投資亞洲生技外,路孔明表示,未來也將和國內、外最頂尖的學術和醫學機構合作,創造最大的投資效益,並扶持國內的生技產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