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14

(花博用語??) 林奇宏…北投醫美大樓 (觀光健檢及醫美) 64億產值(15年) !!!

北投醫美大樓年底開幕 市議員質疑市府賤租 2014073118:25 台北市政府花費8.9億元在捷運新北投站對面的北投衛生所舊址,興建1棟地上12層地下3層樓的醫療觀光大樓,將委外經營。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天下午質詢,質疑衛生局以促參法,動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療基金」興建該大樓,一至三樓做為醫療場所,餘做為溫泉旅館,總樓地板面積4012坪,每坪月收竟僅257元。 洪健益說,受市府之託將經營醫美大樓的業者,2009年才成立,北市府2011年辦理招標,大樓興建經費由市府買單,市府卻賤租該樓。洪質疑,北市醫美診所如雨後春筍般成立,市府動用醫療基金蓋醫美大樓,真適用促參法? 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醫美大樓開幕的半年,租金收600多萬元,其後年租金1千多萬元,業者自行投資7.8,由於促進醫療產業也是醫療基金項下可動支的項目,市府三年前推出此案時,當時醫美產業才剛萌芽,市府盼奬勵投資,成為火車頭,才動用醫療基金。 林奇宏說,未來業者將推出觀光健檢及醫美,但無健保,今年底會開幕,預估15年內可帶來64億產值(郭美瑜/台北報導)

 

臺北市議會公報  93   10   質詢日期:中華民國 102  11  4 

王議員世堅:局長,北投的觀光醫療本來你們要做醫美的花了多少錢?它花了將近10億元。政府花錢請人當老闆,而且又蓋得這麼棒、這麼好的硬體設備,這還不包含土地費,然後又請人家來經營管理,好像臺北市自己沒有醫院,如果你們沒有這方面的醫療人才,那也就算了,這是第1點。第2點,它還不是做正常的病理醫院與救護醫院,不是耶!竟然是花在做醫美,難怪會受到警政委員會的批評,此時你們才趕快轉個方向,稱為觀光健檢,挑明是幫國外的觀光客。簡單講,就是幫國外大戶做健康檢查服務。局長,你們拿市民的血汗錢10億元,這還不含土地,反而市民的食品安全,它是我們每天要吃的東西,就是進到我們嘴巴裡面的東西,衛生局卻只花區區420萬元在幫我們把關,局長認為市民如果看到這樣的結果,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局長,你認為這樣的預算分配正確嗎?

林局長奇宏:在國際醫療的部分,我們要爭取的大概是200億元的大餅,所以我們投注了一些投資,希望能夠帶動觀光醫療。

王議員世堅:局長是一位實事求是的人,儘管局長有這方面的醫療專業,但也不要學哪些花博的態樣,因為這就叫花博用語。也就是花了100億元去搞花博,結果是搞得莫名其妙、可有可無,就因為好大喜功。你們如果要把它合理化,就只好說可以創造200億元的經濟產業價值,鬼扯一通,這樣是說不通的。局長要講出個數字,而且能夠經過實際驗證。現在臺北市的9大市立醫院,1年的收入才多少錢,局長卻說這個可以創造多少多少。局長,你剛說可以創造多少錢?

林局長奇宏:我說的是國際醫療在臺灣預估每年大概可以做到一、兩百億元的規模,這是指整個臺灣。

王議員世堅:局長,市立醫院每年的總收入是多少?

林局長奇宏:這部分是不是請張總院長說明。

王議員世堅:張總院長,你不用上臺,只要隔空跟局長講就好。

市立聯合醫院張總院長聖原:110億元。

王議員世堅:整個市立醫院的收入包括看病、住院與健檢,每年總共才收到110億元。局長,你說區區的北投醫美健檢中心,每年要去創造200億元的產值?

林局長奇宏:議員,我說的不是那個地點,我說的是國際醫療的產值可以到這裡,而且臺北市政府可以做投資來引領相關的產業。

王議員世堅:局長,你現在話已經講清楚了,不是光靠那個就可以創造200億元產值。

林局長奇宏:不是。

王議員世堅:那花10億元做什麼?我現在是岔開話題,但是只要說到那個我就火大,你們花錢做醫美,這樣是政府在鼓勵人民要去醫療美容,這不是滑天下之大譏,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民間愛怎麼搞醫美,讓民間去做,政府怎麼可以這樣花公堂,而且對人民的社會教育是鼓勵他們愛醫美,難道長的醜就不能活?局長,這是個錯誤觀念,但卻由政府來做,真是莫名其妙,我不怪你個人。不過話說回來,這也是局長上任前就決定的,或許那個時候是郝市長在比較昏庸困頓時所做的決定。我看現在他頭腦已經清醒一點,應該後悔莫及,可是來不及了,你們已經跟人家簽約了。局長,你寧願花10億元請人家當老闆,來做那個莫名其妙可有可無的東西,但對食品安全你們是這麼的漠視、不當一回事,而且局長有說,你們有把接獲的舉報,通報轄管該工廠的縣市政府,這樣衛生局頂多當個「抓耙仔」(臺語)。

林局長奇宏:不是,像這次的味全公司,它的總公司就是在臺北。

王議員世堅:局長,你們就只負責通報。

林局長奇宏:不止這樣,本局也接受其他縣市的通報,就以這次味全頂新的事件來說,因為味全總公司是設置在臺北,所以就由臺北市來做統籌處理。

王議員世堅:你們要怎麼罰他,罰得到吧?

林局長奇宏:我們要先彙整相關資料,事實上本局就已經在做相關的約詢動作,同時檢方也會做相關的動作,所以這個事件目前正在執行。

王議員世堅:本席靜待你們的開罰結果,希望這次開罰的結論會讓本會與市民都能夠接受,因為該廠商已經惡劣到極點。局長,這部分我就不再為難你,但希望你們對食品安全與食品衛生的檢驗,應該加碼。

林局長奇宏:是,本局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

王議員世堅:局長,這部分需要多少預算、多少人力、多少資源,你們就合理編列,好不好?

林局長奇宏: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