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14

北醫必修 社區藥局實習!!!

北醫藥學系與藥局建教合作2014/06/09【聯合報╱記者吳佳珍/台北報導】後年9月入學的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新生,將必修「社區藥局實習」。北醫最近與台北市藥師公會簽訂社區藥局建教合作,由藥師公會遴選50家優良藥局,提供作為北醫藥學系學生未來社區藥局實習據點,讓學生更了解社區藥局藥師角色,縮短學用落差。北醫藥學院院長吳介信表示,將社區藥局實習列為必修,為全台7所藥學系主任討論的共識。北醫希望未來兩年將實習合作藥局增加到150家,以因應每屆200位藥學生實習需求。吳介信指出,醫院藥局以臨床藥學訓練為主,例如營養品針劑、化療藥物調劑等;社區藥局則不然,舉凡健保申報、藥品採購管理、民眾諮詢等,都是醫院藥局實習學不到的工作面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