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14

大陸中醫藥管理局局長 王國強 訪問高雄 !

大陸中醫藥專家高雄交流 綠委熱絡參與 (中國評論新聞網) 20140714 00:33王國強認為,中醫藥是中華民族的財富,兩岸民眾可以更貼近、享用正確的中醫藥。(中評社 高易伸攝)中評社高雄714電(記者 高易伸)大陸中醫藥管理局局長暨中華中醫藥學會會長王國強13日率團抵高雄進行科普講座和學術交流。王國強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致詞表示,中醫藥已受到國際社會及民眾支持,是中華文化的重要財富,台灣在1986年成立"中醫藥委員會",他2011年訪台便看見台灣有很多中醫藥學校、研發與產品,中醫藥在台灣呈現了多領域發展。民進黨籍"立委"李昆澤、許智傑也參與這項交流。這項兩岸中醫藥交流13日於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中正堂、曉東講堂盛大舉辦,現場聚集兩岸中醫藥業人數達1500人。王國強率中國中醫科學院、北京中醫藥大學和中國針灸學會等單位專家,包括羅侃、宋春生、溫建民、陳明、程凱、楊金生等人,抵台進行科普講座和學術交流。民進黨籍"立委"李昆澤、許智傑,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長何啟功、中藥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朱溥霖、中藥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承斌、高雄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福展、高雄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慶堂、高雄縣中藥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金元、中華旅遊醫療協會理事長廖素葳等出席。王國強表示,"我的健康我作主、我的健康我維護。"中醫藥是中華文化的重要財富。台灣民眾使用的中藥材都是來自大陸,兩岸這幾年合作取得了非常明顯的成效,包含中藥的科研、人員培訓與學術、技術交流,都有很好合作。廈門舉行的兩岸中醫藥交流合作會議,已連續舉辦9屆,內容也很豐富,我們期待合作領域能夠持續發展,內容更豐富完善,也期待讓老百姓能使用、感受到更健全良好的中醫、中藥。活動現場也展出全台最大,重達1000公斤的沉香,市值超過新台幣1億元,現場還出動保安維護安全。王國強13日還參訪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鳳山馬光中醫診所,14日赴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新港香藝文化園區、彰濱秀傳醫院參訪;15日赴林口長庚醫院、參觀長庚養生村、會見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16日拜會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並參訪迪化街中藥材專門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