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14

(作戰也需成本考量)! 防疫 也導入HTA !!

郭旭崧回鍋任疾管署長 盼防疫經費回歸健保 中廣新聞網 (2014-06-17 18:46) 疾病管制署今天〈17日〉舉辦新任署長交接典禮,新任署長郭旭崧曾經在SARS期間擔任疾管局長,卸任駐美衛生代表後,又回鍋擔任署長。原署長張峰義由於借調期滿,51起將歸建國防醫學院和三軍總醫院任職。郭旭崧署長,曾經擔任衛生署企劃處處長、衛生署駐美代表、疾病管制局局長、衛生福利部駐美代表等職務。他表示上任後將重新架構合理之防疫經費運用。郭旭崧說,疾管署2010年時預算有75億,降到現在每年57億。其中核心防疫業務費只有編列8億。希望健保不只是能夠成為「健康保險」,也要能夠擔任「醫療保險」的角色,讓更多防疫費用能夠由健保支出。對於防疫人員培訓問題,他表示SARS之後,國內才出現「防疫視同作戰」的觀念,鼓勵國內防疫人員參與國外疫情戰役,用以戰養兵的方式,鍛鍊防疫人才。另外,疾管署也將配合衛福部的醫療科技評估(Health Technology Assessment, HTA),全面檢視防疫策略,提升防疫業務與績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