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15

杏國 SB04新藥(乾式黃斑部病變)先獲利再說/ 授權韓國AJU PHARM 500萬美元

杏國新藥授權 開花結果 20150530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杏國(4192)新藥開發佳音一波波,繼頭頸癌新藥獲台、美FDA核准二期臨床外,該公司昨日也宣佈,SB04(乾式黃斑部病變試驗新藥)將以5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元)授權韓國AJU PHARM藥廠。為杏國在新藥授權上首次開花結果!杏國表示,此次與韓國AJU PHARM簽署授權暨共同合作開發契約,為杏國取得台灣以外的第一個國際市場,杏國除了獲得30萬美元的簽約金,並可逐年依研究發展階段與銷售里程碑授權金收入470萬美元,總計500萬美元外,未來尚可從韓國銷售中獲取一定依比例計算之權利金及產品出貨的營業收益。隨著老年人口比例逐漸提升,及生活型態的改變,黃斑部病變已成為主要的眼科疾病領域之一,且因患病初期就診率低,往往發現時已進入晚期,造成視力大幅減退甚或失明,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目前已發展的藥物多屬於濕式黃斑部病變治療,並無針對乾式黃斑部病變的治療藥物,SB04即是針對此尚未被滿足的醫療市場而開發的產品。根據統計資料顯示,韓國區域40歲以上之年度人口數約有2400萬人推估,此族群之dry AMD盛行率約6.7%,推估未來dry AMD潛在患者將達160萬人。目前杏國的SB04,除了韓國市場外,尚包括亞洲其他尚未授權國家之開發、製造與商業化等權利,該公司未來將持續推動SB04在中國、日本以及亞洲其他國家的合作洽談,期望再傳捷報。

新藥商化策略奏功!杏國(4192)SB04授權韓國藥廠,開拓新市場版圖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杏國新藥(4192)在新藥授權首次開花結果,今(29)日宣佈與韓國AJU PHARM簽署授權暨共同合作開發契約,AJU PHARM將負擔SB04(乾式黃斑部病變試驗新藥)在韓國區域的部分開發費用,並擁有該區專屬銷售權,而杏國則可獲得總計5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元)的簽約金及授權金,未來尚可從韓國銷售中獲取一定依比例計算之權利金及產品出貨的營業收益。隨著老年人口比例逐漸提升,及生活型態的改變,黃斑部病變已成為主要的眼科疾病領域之一,且因患病初期就診率低,往往發現時已進入晚期,造成視力大幅減退甚或失明,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目前已發展的藥物多屬於濕式黃斑部病變治療,並無針對乾式黃斑部病變的治療藥物,SB04即是針對此尚未被滿足的醫療市場而開發的產品(unmet medical need)。根據統計資料顯示,韓國區域40歲以上之年度人口數約有2400萬人推估,此族群之dry AMD盛行率約6.7%,推估未來dry AMD潛在患者將達160萬人。本次杏國與韓國AJU PHARM簽署授權暨共同合作開發契約,為杏國取得台灣以外之第一個國際市場,杏國除了獲得30萬美元的簽約金,並可逐年依研究發展階段與銷售里程碑授權金收入470萬美元,總計500萬美元,未來尚可從韓國銷售中獲取一定依比例計算之權利金及產品出貨的營業收益。杏國採取立足台灣、深耕亞洲、放眼全球的策略,慎選合作夥伴;此次成功授權,為杏國刻下重要新里程碑,除了帶給杏國部份的短期收入,提升新藥開發臨床試驗的實質效益,並將共同投入推動更多臨床試驗的中期發展,同時聯合兩家公司在醫療市場的佈局能力,期望能共創榮景,獲取市場雙贏。杏國仍保有SB04在亞洲其他尚未授權國家之開發、製造與商業化等權利,將持續推動SB04在中國、日本以及亞洲其他國家之合作洽談,期望持續再傳捷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