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15

腫瘤PD-L1 inhibitor (Nivolumab) 治療 肺癌/皮膚癌/直腸癌/前列腺癌

研究指新藥助延長肺癌患者壽命2015/05/30 20:13 治療癌症其中一個方法是靠病人的免疫系統,美國最新研究發現,一種新藥物能以免疫療法偵測和攻擊腫瘤細胞,更可增加病人存活率。 肺癌是癌症的頭號殺手,難發現、加上到晚期難以醫治,每年全球近 160 萬人死亡。美國臨床腫瘤協會公布一種新藥物能刺激免疫系統對抗腫瘤,更可增加肺癌患者存活時間。研究發現癌症患者體內的腫瘤細胞,會製造一種「 PD-L1 」蛋白質抵禦免疫系統的攻擊,而這款新研發的藥物 Nivolumab 能抑制「 PD-L1 」蛋白質對抗免疫系統,讓免疫系統內、屬白血球之一的 T 細胞偵測和攻擊腫瘤細胞。這次研究測試 500 多名晚期肺癌病人,結果顯示,服用新藥的病人平均活多 1 年,接受其他療法的則活多 9 個多月。部分肺癌患者的腫瘤細胞製造較多「 PD-L1 」蛋白質,服用新藥後,更可活多近 20 個月。研究發現,新藥有效治療非小細胞肺癌及黑色素細胞皮膚癌,並預料有助醫治直腸癌及前列腺癌患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