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15

雲南白藥 采購非法銀杏葉提取物6.9噸?!

康恩貝:已召回95.65%問題銀杏葉15529<匯港通訊康恩貝(600572)周四晚間公告稱,公司下屬子公司雲南希陶綠色藥業股份有限公司附屬安寧分公司違反公司有關規定,於201410月至20154月期間從雲南白藥集團中藥資源有限公司購進並銷售銀杏葉提取物合計6.9噸,該批問題銀杏葉提取物系來源於桂林興達藥業有限公司。截至目前,上述6.9噸問題銀杏葉提取物中,已有95.65%的產品得到有效控制和召回,剩餘問題銀杏葉產品正在積極召回中。2015519日,國家食藥監總局通報稱,桂林興達將銀杏葉提取生產工藝由稀乙醇提取改為3%鹽酸提取,同時該企業還從不具備資質的企業購進非法銀杏葉提取物,用於生產銀杏葉片,並將外購的提取物銷售給其他的藥品生產企業,偽造原料購進台賬和生產檢驗記錄。此後,雲南白藥發布公告披露,其采購的非法銀杏葉提取物共計6.9噸,全部銷售給雲南希陶安寧分公司。而雲南希陶於2012年注入上市公司康恩貝。康恩貝同時表示,公司及下屬有關子公司均按國家規定的工藝標准生產銀杏葉提取物,不存在采用稀鹽酸水為溶媒生產銀杏葉提取物的情況,沒有任何改變法定提取工藝、非法添加相關物質等違法生產行為。此外,公司生產的天保寧銀杏葉片、康恩貝銀杏葉片和全資子公司杭州康恩貝制藥有限公司生產的天保寧銀杏葉膠囊按照國家規定的工藝要求生產,經過嚴格的質量檢驗,符合國家標準的要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