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15

鄭漢中 建立 粒線體置換GTP╱GLP療實驗室

抗神經退化 台灣粒線體研發有成 2015-05-29 06:00:00 經濟日報 曹佳榮高齡化社會及退化性疾病患者成長,尤其神經退化性疾病,都與「粒線體」受到破壞及老化有關,其中全球罹患帕金森氏症人口達400萬人,65歲以上每100人就有1人,75歲以上每100人就有2人罹患,年齡越大,得到神經退化性疾病的比例就越高。 台灣粒線體應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7447董事長鄭漢中表示,該公司致力於粒線體活化技術發展幹細胞生物製劑(MitoCell),和帕金森氏症、多發性系統退化症的臨床試驗;利用粒線體置換方式,以創新的細胞治療概念—粒線體生物製劑,取代受損細胞的不健康粒線體,進而達到細胞功能恢復。MitoCellMitoBio(粒線體製劑)新藥技術已可有效治療患有帕金森氏症的老鼠,使受損細胞的粒線體重新活化及修復,有效改善帕金森氏症的病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林欣榮院長及中興大學蘇鴻麟教授也出席日前該公司法說會,說明相關人體臨床試驗及研發的方向。粒線體公司已有多項細胞治療產品技術,與中國醫藥大學、中興大學、東華大學、馬偕醫學院等多項研發計畫正在進行,建置符合GTPGLP規範的細胞治療實驗室,整合臨床應用需求與產品研發方向,預計將啟動在台灣醫學中心進行細胞治療臨床試驗,針對帕金森氏症、多發性系統退化症等神經系統疾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