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15

震旦 跨界 籌組 兩岸3D醫療聯盟(上海交大)

震旦集團卡位10億美元商機,擬推兩岸3D醫療聯盟 時報新聞 2015/05/30 13:41【時報-台北電】震旦集團看好3D印列市場大有可為,2016年全球商機超過70億美元,其中3D醫療市場商機就達10億美元,今年為震旦行挹注逾3億元營收。為提前卡位布局,震旦集團與上海交大合辦第四屆上海國際康復醫學與工程大會今(30)日登場,未來在兩岸成立3D醫療聯盟。震旦集團指出,3D列印技術從單純的快速原型製作,轉型成一種成熟的製造解決方案,結合前端CAD設計和掃描逆向工程,原型建構和功能測試,進而到後端的品質量測,越來越多企業開始導入此種整合性的3D製程應用來協助生產,協助廠商能以更低的成本和更快速的時間,實現產品開發。隨著3D技術的發展和成熟,可廣泛應用在醫療、航太工業、汽車、鞋品、電子消費品、運動品等產業,預計2016年全球3D列印產業市值超過70億美元。震旦集團表示,依據權威調研報告Wohlers Report分析,2016年全球3D醫療市場金額會從2013年逾4億美元倍數增長至10億美元。3D列印技術,已被國際醫療機構視為重要的輔助器具和創新診斷途徑。以牙科醫療方面為例,有越來越多的牙科實驗室開始採用震旦3D印表機結合口腔掃描、CAD/CAM等技術來更加快速、精準製作牙齒矯正器和牙科模型。未來將整合兩岸的醫療專家,成立3D醫療聯盟,掌握最新3D列印技術,進行醫療康復改革。震旦集團將雲端及3D列印等新事業列為增進今年營收成長的新亮點,法人預估,震旦集團今年3D列印事業營運目標逾3億元,年成長5成以上,有助於震旦行今年兩岸合併營收至少成長10%。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