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15

杏輝白友烺….不清楚主配方要申請「原料藥許可證!

杏輝再自爆… 6問題藥下架 2015-05-30 03:03:01 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廖雅欣/連線報導杏輝藥廠繼上次「自首」生產問題藥後,日前二度自首生產六款問題藥品,分別為:蜜花面皰擦液、治疥芬軟膏、治汗樂液、治汗樂乳膏、素露殺菌消毒液和使痘消乳膏。累計至今,杏輝已有十二種問題藥品下架回收。食品藥物管理署簡任技正祁若鳳表示,上述藥品皆為外用藥物,原料藥雖均符合藥典規範,但不具原料藥許可證及自用輸入證明,儘管無安全疑慮,但不符合行政程序者就須下架回收。由於是杏輝自主通報,不會開罰。食藥署說,杏輝於廿二日向該署通報另有六款藥品使用到問題原料,依據規定,醫療院所及藥局等通路需於廿四小時內下架,並於一個月內完成回收作業。祁若鳳表示,目前市面上應買不到此六款問題藥品,下架批數還在統計當中。北市藥師公會前常務理事、開業藥師沈采穎表示,這六款問題藥都是在杏輝專櫃販售,一般藥局不一定買得到。其中以蜜花面皰及素露殺菌消毒液較為熱銷,前者治療青春痘,後者可消毒皮膚及清潔私密處;至於治汗樂液及治汗樂乳膏屬止汗劑一種,治疥芬軟膏治疥癬,使痘消乳膏治青春痘,銷量還好。杏輝藥廠台灣地區總經理白友烺說,該公司製藥的行政作業有疏失,過去不清楚主配方要申請「原料藥許可證」,但杏輝所使用的原料品質無虞,有檢驗報告可證明。另外,瑞士藥廠也自主通報生產的藥品「咳星糖漿」沒有取得原料藥許可證,藥廠品管及業務單位已積極辦理回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