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15

(抗癌) 葉金川: 生病是一堂人生必修課/ 體驗人生,學會放下

自爆曾罹癌 葉金川真情告白鼓勵癌友 罹淋巴癌半年康復 治療期未告假休息 「生病是人生必修課」葉金川學會放下 2015-9-5 醫藥新聞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驚傳罹患淋巴癌,昨天在臉書公開罹癌經過,震驚各界。他說ㄧ開始因為眼皮硬塊就診,後來切片證實是淋巴癌第二期,抗癌時期不告假,繼續工作,也持續標靶治療,歷經六個月,終於痊癒。他說,癌症能治當作小感冒,不能治就把它當作長期抗戰,鼓勵癌友不要悲觀。騎腳踏車,溯溪,爬山,總是給人健康形象的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竟然罹患癌症。臉書發文,開頭直白寫明,生病 是一堂人生的必修課。坦言自己在2014年年底,罹患了淋巴癌!先是右眼皮出現小硬塊,ㄧ開始不以為意,以為脂肪瘤,請醫師除掉,接著左眼又長ㄧ顆,這才發現不對勁,切片發現,淋巴癌第二期。開刀,電療,標靶治療,大約半年,治療期間,沒告假,等到今年六月底,辦了65歲的生日派對,先告訴朋友們,自己生病了,但同時也告訴大家,他痊癒了。 生了一場大病,讓原本就愛運動的葉金川,運動時間更固定更規律,烈酒不喝了,牛羊肉也少吃,抗癌成功,葉金川花了七天時間划船環島,體驗人生,學會放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