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15

華藥企3倍人工挖走科學家 挑戰印度製藥業

 0905() 14:17 on.cc東網專訊】 中國製藥公司近期開始以高薪從印度藥企挖角,吸引頂尖科學家到中國工作,以加強製藥配方部門能力。有印度製藥業人士表示,中國藥企對印度製藥構成嚴重威脅,印度出口藥物到美國等市場的優勢地位亦受動搖。 印度官員透露,近年中國僱用不少印度藥界頂尖科學家,當中一些人目前於在華有業務的印度製藥公司工作。過去兩年至少有50名印度製藥界的專家被中國企業挖角。 亦有印度製藥公司高層表示,中國公司以誘人薪酬吸引印度科學家,幾乎是印度公司的2.5倍到3。又指,印度科學家主要受中國生機勃勃的都市,以及中國公司提供的較佳的設施和工作環境所吸引。 報道指,現時中國主要在原料藥方面領先印度,但印度則在生產和出口非專利藥物方面領先,尤其在出口美國和其他受管制市場方面佔優勢。有印度製藥業人士表示,目前中國正在加強生產仿制藥品的能力,估計是為了獲得更多出口藥物至美國和受管制市場的機會,變相與印度競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