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15

(抗癌) 葉金川 推廣肺癌篩檢!!!

葉金川「修修臉」? 自爆曾罹癌 2015-09-05 03:09:13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昨在臉書公開他罹癌的經過,震驚各界。他說起初因眼皮硬塊就診,後來證實是淋巴癌,經六個月治療如今已痊癒。他說,癌症能治當作小感冒,不能治當作長期抗戰,鼓勵癌友不要悲觀。 葉金川發現癌症的過程相當離奇,去年底他的右眼皮出現小硬塊,他以為是脂肪瘤,就診請醫師除掉,被以為去做醫美。但接著左眼又長出一顆,有醫學背景的他,驚覺不對勁,切片才知道是淋巴癌二期。回憶第一時間聽見醫師的宣判結果,葉金川的第一個念頭是「工作怎麼辦?」他說,工作占用他人生很多的時光,罹癌過程也讓他學會慢活、學會放下,把工作步調放慢。經歷兩邊眼睛開刀、電療以及標靶治療,葉金川笑說,家人是到要做標靶治療時才知道他罹癌,而在整個治療期間,他沒有請假休息,大部分的親友都不知道他生病了。直到今年六月底時,他辦了一個生日派對,才向少數親近友人告知自己的癌症治療已結束。抗癌成功後,葉金川給自己一個禮物,他花七天的時間划船環島,生活上的改變更明顯,以前愛吃美牛和烤羊,現在已不常吃了,而且以茶代酒。他說,他本來就反菸,未來更致力於防癌,第一步就是推廣肺癌篩檢。他說,自己的媽媽和朋友從未吸菸卻得肺腺癌,他希望讓肺癌預防做得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