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15

台灣醫材應積極 匯入 國際併購潮流(品牌和通路)

環瑞醫董座李祖德:跨界整合 打世界盃 2015-09-05 03:08:08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環瑞醫董事長李祖德在昨(4)日舉辦的「2015生技健康高峰論壇」聚焦醫材產業,指醫材產業不像資通訊產業具短期效益,本質為「種樹而非種草」,投入五至十年才能看到成果並不斷開花結果。李祖德呼籲政府應積極推動產業平台,結合台灣資通訊跨界整合,打進醫療產業世界盃。李祖德表示,台灣醫材產業過去由於缺乏產業平台,無法結合產官學研資源,導致業界「自求多福」單打獨鬥,也由於欠缺穩定發展環境,導致被隔離在品牌和通路的國際併購潮流,遲遲無力突破瓶頸。李祖德建議,政府應採取三項作法促使醫材產業突破困境,包括鬆綁法規及加強認證培訓,獎勵新的創新模式與付費模式,及獎勵業者制定新產品規格的能力。同時,由於台灣資通訊在光、機、電、熱及軟體產業成熟,也促使醫材業具備研發應用基礎,若能相互結合,加上擁有全民健保大數據完整資料優勢,仍有機會突圍而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