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15

浩鼎張念慈, M&A整併 腳步要很快!

浩鼎:歐美品牌是合併首選 2015-09-04 15:19:31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2015年生技健康高峰論壇」今天開跑,上櫃的高價生技股浩鼎(4174)生技董事長張念慈今天指出,台灣還有不少生技廠商寶藏尚未被發掘,好戲在後頭。國內的生技產業要跟全球市場競爭,就必須要有規模,政策應該多鼓勵多整併,才能讓生技業的規模快速擴大。張念慈今天指出,台灣的生技公司,要能登上國際舞台,最少市值要有一百億美元,這才能跟國際大型生技業者競爭,期許國內的生技產業長期也會出現這樣的領頭羊。簡而言之,生技廠商要進軍國際,規模不可少,建議要朝整合的方向前進,追求市值百億美元的國際標準。張念慈指出,浩鼎在主流市場必須要進行垂直性的整合,能找到歐、美有品牌大廠進行整併是最好的,目前國內、國外都在評估,目標就是整合效益必須要一加一大於二。整併有時候腳步要很快,就像浩鼎前年看到美國一家公司,很想合併,但當時浩鼎正在辦上櫃的事情,所以就先暫停合併的動作;結果這家公司就立即被別人併走了,這種有時候機會來了,一定要快,才能達成效益。張念慈說,在新血管、癌症和中樞神經等領域,台灣想要和世界先進大藥廠競爭的話,可以針對華人特殊疾病的領域,台灣生技產業長期發展會很有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