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15

中國醫療4.0 智慧醫療: 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

百度攻醫療組互聯網聯盟2015-10-2602:47:09經濟日報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百度啟動「醫療+互聯網生態聯盟」,作為重點投入的垂直領域之一。繼阿里、騰訊後出手打造掛號、保險、健康服務生態圈吸引飛利浦、平安等加入百度 總裁張亞勤昨(25)日宣布,啟動「醫療+互聯網生態聯盟」,作為百度重點投入的垂直領域之一,將以更智慧化的方式滿足人們需求,建成全面開放的行動網路生態圈。中新社報導,張亞勤是在2015百度世界大會醫療分論壇上表示,百度抱著開放的心態,希望能與各行業領域內的夥伴努力,百度的「開放」決不是空談,而是會開放數據與技術,期盼能為所有用戶提供網路服務。他進一步解釋,未來的醫療+互聯網生態聯盟,將包括預約掛號、金融保險、醫藥製造、可穿戴健康設備、健康服務、醫院系統、硬體服務、營運商等多個環節,而打通這些環節,將彼此連接起來的就是網路。目前,已有飛利浦、平安、健康之路、樂約科技、北大醫信等多家行業代表性企業加入聯盟。醫療是當前百度「連接3600行」戰略中最重要的垂直領域之一,今年年初百度推出了醫患雙選平台「百度醫生」App,利用百度的定位技術,以及機器學習精確匹配的技術,讓每個人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醫生。目前百度醫生上已經開通醫院近2,000家,入駐醫生超過13萬人,每日平均預約量超過2萬人次,預計到今年底就可以成為最大的平台。騰訊科技報導,2014年初,阿里巴巴集團聯手雲鋒基金認購中信21世紀(現已改名為阿里健康)44.23億股股份,聯合實現控股。同年9月,騰訊以7,000萬美元投資丁香園,10月又領投掛號網1.6億美元C輪融資。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首字母縮寫)三巨頭中,百度對線上醫療的投資步伐相對遲緩,但出手同樣大方。今年2月,百度數千萬美元戰略投資醫護網,9月又領投趣醫網4,000萬美元B輪融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