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15

(帕金森氏症) 健保 考慮給付每5年42萬電池費用!!!

每顆42萬!DBS治帕金森 換電池健保擬全包陳鈞凱 2015 11 1113:40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健保統計,國內帕金森氏症約6萬多人,接受「腦部深層刺激術(DBS)」可大幅改善生活,但過去健保僅給付終身一生一次、42萬的更換電池費用,在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臨時提案之下,健保署今(11)天在立法院同意研議將每5年例行性更換電池的費用也納入健保補助項目當中。林淑芬表示,帕金森氏症患者會出現僵硬、顫抖及行動遲緩,但長期服用藥物易產生「異動症」及開關反應,DBS治療則可以大幅改善生活品質,只是包括晶片、導線及電池等,患者須自費80100萬的醫療器材費。 林淑芬說,電池需要例行性更換,過去健保僅補助一次的換電池費用,根本是杯水車薪,如今健保願意考慮納入每5年例行性更換電池的費用,對患者和其家庭都是好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