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15

蔡德忠: 杏一 投資 天貓國際電商平台

杏一推送禮APPO2O市場,擬結合照護諮詢服務 MoneyDJ新聞 2015-10-29 15:43:0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杏一(4175)於今(29)日宣布推出「杏e禮讚」送禮APP,使原本電商布局更上一層樓,跨入行動商務與O2Oonline to offline)領域;公司表示,杏一的業務主要是提供病患與一般民眾優質的醫療保健器材與服務,「杏e禮讚」APP除了是行動商務銷售產品外,更重要的是親送實體禮品到醫院,提供醫療照護諮詢協助,透過網路的特性,讓消費者可以隨時、隨地得到杏一的服務,且在官網、APP陸續建置完成後,看好未來電子商務業績可望數倍成長。 杏一指出,由公司自有團隊開發推出全新「杏e禮讚」APP,主打送禮到醫院的線上線下整合服務,由於現代人工作忙碌,面對親友住院常無暇探訪,透過「杏e禮讚」APP,消費者可以依杏一針對生育、手術後、癌症、慢性病、燒燙傷、一般送禮的六大分類,快速挑選適合禮品,透過杏一第一線服務人員送禮到指定醫院,並面對面給予醫療照護諮詢服務。杏一預計,11月第一波將推出現在使用人數最多的Android版本APP,消費者可以透過Google Play平台下載,手機、平板Android系統都可以適用,目前共有19家教學中心醫院配合,稍後網路付費含金量最高iOS版本APP也將隨後登場,另外送禮的醫院與商品種類都會持續增加。杏一總經理蔡德忠表示,公司致力於建構完整的無縫服務系統,過去從醫院周邊區域門市起家,近年來開始進軍社區,就是希望病患不管是住院,還是出院都可以得到優質的醫療器材與服務,今年更是大舉投入在電子商務,除了自家官網銷售外,在大陸也投資於天貓國際電商平台,現在推出行動「杏e禮讚」送禮APP,讓杏一線上到實體的服務更趨完整。 以目前電商的趨勢來看,杏一認為,在其他零售類別銷售都有受衝擊,但在醫療器材市場上,由於法規的限制,目前可在網路銷售的商品以第一類醫療器材為主,其他侵入式等級以上的醫療器材,還無法在網路銷售。今年杏一透過據點的擴大與營運改善,前9月營收28.25億元,年增率6.89%,優於台灣醫療零售產業平均表現,上半年透過經營效率的改善,稅後淨利6,176萬元,年增40.86%,EPS 2.47元,皆創下新高。 不過,因看好電子商務發展潛力無窮,杏一亦決定持續投入網路市場掌握先機。蔡德忠指出,今年官網上線以來,銷售品項、營收持續成長,目前網路營收雖然營收佔比仍小,但卻是成長飛快的部門,相信推出行動app之後,結合杏一專業、親切的服務團隊,可以帶動未來電子商務高速成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