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15

中國 關節產品5大品牌占90%市場 (強生/美敦力/史賽克/Zimmer/施樂輝)

醫材廠攻陸 向中資靠攏 20151221日【江俞庭╱台北報導】不僅半導體面臨紅色供應鏈危機,醫材廠同樣壓力不小,在中國啟動十三五計劃中,明定提高醫療器材自製比例,國內醫材廠紛紛向陸廠靠攏,包括聯合骨科(4129)、合富(4745)、泰博(4736)、明基醫(4116)等,以合資等其他方式加速進入中國市場以減緩衝擊。中國醫療器材市場高速成長,規模已從2010年的1200億元人民幣(約為6000億元台幣),成長至去年的2556億元人民幣(約為1.27兆台幣),年複合成長率為20.8%,預估至2020年總規模將超過6000億元人民幣(約為3兆台幣)。不過據了解,關節類產品市場還是以強生、美敦力、史賽克、Zimmer、施樂輝5大品牌為主導,市佔高達9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