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15

楊育民…讓藥華蛋白質生產如虎添翼 (做的多說的少) !!!

藥華新藥開發 如虎添翼 20151221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藥華醫藥新藥開發火力全開!目前除了有5款新藥陸續進入三期臨床外,進度最快的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的P1101,也力拚明年底前申請藥證,並積規劃在美國自組行銷團隊銷售。此外,由於今年美國血液學會年會(ASH)已將鐮刀型血球貧血症的治療與照護,列為未來5年優先研究項目,並積極尋找資金與合作研發對象,藥華則受惠2014年與中央研究院院士沈哲鯤合作研發「鐮刀型血球貧血症」與「β型地中海型貧血症」新藥,也可望搭上國際新藥選題列車。為了推動國內新藥產業也能快速打進國際競技場,楊育民挾著前羅氏(Roche)全球技術營運總裁頭銜,是華人在國際藥廠中的最高職位的經理人,也在2014年擔任藥華的獨立董事,讓藥華的新藥開發和未來在蛋白質新藥生產如虎添翼。楊育民看好藥華新藥產品研發能力,認為藥華團隊很強、很努力,做的多說的少,有非常光明的未來。目前藥華新藥品項中,與授權夥伴奧地利AOP製藥公司主攻的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的臨床試驗P1101,已在歐洲完成三期收案,目前更獲得治療原發性 骨髓纖維化(PMF)與血小板增生症(ET)的孤兒藥資格認定。為因應P1101有機會在明年底前向歐盟和美國申請藥證,藥華台中蛋白質新藥廠,已完成申請歐盟及美國藥證生產控制(CMC)送件所必備的連續3批確效生產(Process Validation Run)目前也積極進行藥品上市前的查廠準備。由於P1101用於PV的適應症僅授權歐盟,藥華在擁有原料和美國、亞洲等權利下,看好PV市場商機和未來治療PMFET等疾病市場規模,今年12月初主辦的ASH年會,藥華董事長詹青柳和全球營運策略長林國鐘,除率團隊參與,與全球血液增生疾病(MPN)領域權威專家們交換意見外,也積極進行藥物行銷之前置作業。(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