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15

(質子治療) 衛福部 王宗曦: 未來不再核發新許可證/ 獨門生意絕響?!(林長/高長/台大/北醫/彰基/中醫大/高醫)

防質子設備賽 衛福部設限 2015-11-11 03:12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質子治療論壇昨天舉行,長庚醫院醫師群接受民眾提問。林口長庚質子治療中心正式運作,台灣成了全球第十六個以質子設備治療癌症的國家,目前國內已有七家醫院被核准使用質子設備,但衛福部表示,未來將不再核准新的質子治療許可證,而各醫院每年都必須回報治療成效,否則將採淘汰機制,減少質子設備醫院。 目前除了林口長庚,衛福部已通過高雄長庚、台大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但在林口長庚啟用國內第一台質子治療機的同一天,衛福部昨天公告修訂「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中的「醫用粒子治療設備」管理內容。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表示,有人質疑台灣可能成為全世界質子密度最高的國家,他說,未來不會再核發新的許可證,而且所有質子治療醫院,都須受監督。王宗曦表示,要求擁有質子機的醫院,要對弱勢有一定的補助,質子治療費動輒卅萬到五十萬元,健保不給付,不該獨厚有錢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