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15

中國禁奢令! 衝擊杏輝高端保健食品….

杏輝Q4業績 逆轉勝 2015-12-29 02:52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杏輝(1734)第4季營運突圍,公司昨(28)日表示,前三季呈現虧損但第4季呈現逆轉勝格局,由於大陸市場回暖,單季營運有望彌補前三季的累虧,加上12月可望有一筆大單挹注,今年營運優於預期、明年繼續走高。杏輝今年受到大陸市場「禁奢令」影響,公司供應原料的國際大廠、自家銷售的高端保健食品均受到衝擊,前三季累計虧損5,280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33元。杏輝昨日股價收28.5元,下跌0.1元。 法人指出,杏輝第4季營運不俗,獲利有機會上看7,000萬元,是全年唯一賺錢的季度,將讓原本可能虧損的狀況轉為賺錢。杏輝是國內老牌製藥廠,由董事長李志文創辦,兩岸均有生產廠,台灣的生產基地位於宜蘭,大陸則在杭州、新疆等地區均有布局,而大陸市場更是該公司近年營運重點;近年杏輝也積極切入新藥領域,由子公司杏國擔綱,旗下也已經開發出多項抗癌產品線,臨床進度順利。據悉,杏輝當前大陸市場是公司的主要成長來源,今年以來大陸祭出「禁奢令」,影響該公司生產的高端產品在大陸銷售狀況,衝擊前三季營運,業界指出,原先預估杏輝可能打破35年來年年賺錢的紀錄,出現首度虧損,但目前看來應該能「逆轉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