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15

醫療救助 南京明基醫院 胃部整型做公益

台商明基醫院 救助肥胖症少年 2015-12-29 02:14 聯合報 特派記者戴瑞芬/上海報導 台商醫院南京明基醫院伸出援手,幫助貴州14歲重逾320斤(160公斤)的王椿雲小弟弟手術減重。台灣醫療團隊全程展現最高品質的醫療技術,做公益拋磚引玉,投入大陸偏鄉弱勢醫療救助。家住貴州省六枝特區的王椿雲,才14歲長到158公分,體重飆到160.7公斤,胖到不能出門,還得趴著才能睡覺。而爸爸任職的工廠倒閉,全家經濟斷炊,不得已上電視節目求助,但是沒有人願意幫忙。然而初步診斷顯示,如果不馬上救助,椿雲「恐怕活不過19歲」。在台灣醫師黃致錕帶領的北京亞示國際醫療平台居中牽線下,攜手南京明基醫院,找到台灣醫療團隊,幫椿雲重生。 從北京飛到貴州,一路陪同椿雲到南京就醫的亞示醫療機構經理范書欽透露,椿雲因為身體檢查要求要空腹,一路上沒有吃東西也都不喊餓,今天抽血檢查,也因胖到連護士都找不到血管,扎了好幾針都沒有喊疼,反倒是打針的護士眼淚掉下來,心疼他受罪。 椿雲25日上午完成心肺功能檢測、磁核共振、內分泌基因檢測等高精度身幾檢查和心理評估後,下午回貴州。預定兩周後,再到南京明基醫院做腹腔鏡手術,進行胃部整型。 南京明基醫院醫療副院長何綺月說,醫療救助不分兩岸,明基醫院是台商醫院,做公益能拋磚引玉。她說,大陸「過度肥胖」症候群近年越來越多,但偏鄉、弱勢的醫療救助相對欠缺,社會上應多關注。南京明基醫院是台灣明基友達集團投資設立的三甲醫院(符合大陸最高等級的國家三級綜合醫院標準),2008年成立以來都是中外合資,直到大陸放寬台資設立獨資醫院,今年6月已改制為獨資的台商醫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