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6

(浩鼎案借券) 金管會: > 4000張/ 利率7~12% !!

金管會在浩鼎案秘密會議 承認借券超過4千張 2016-04-13 14:49 聯合晚報 記者周佑政/台北報導立法院財委會上午舉行秘密會議由金管主委王儷玲與財政部長張盛和報告浩鼎案,立委曾銘宗說金管會與檢調各有專業,一定要勿枉勿縱把非法事情查清楚。議事人員關會議室大門時,還比了個「噓」的手勢。立法院財委會上午邀請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財政部長張盛和,針對浩鼎案開秘密會議,但會中金管會未說明借券放空和受益人是誰,僅表示已送檢調,引起部分立委不滿,甚至拍桌。國民黨籍立委連署提案成立調閱小組,要求相關單位據實提供資料。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今天的會議是要解盲浩鼎案,但反而「愈解愈茫」。大家關心是借券人是那些、受益人是那些、但這兩大塊資料都沒有,金管會僅表示相關資料已移送檢調。賴士葆說,開會過程中,希望駐金管會的檢察官來備詢,對今天的開會,立委們非常不滿意。至於借券張數,賴說,借券人包括法人和自然人各半,「但背後是誰都不知道。」賴士葆表示,金管會在會中承認浩鼎案借券張數超過外界所說的4000張,「比這還多一點」,借券對象外資占一半,個人也占一半,但詳細對象是誰,他不能講,至於借券利率為7%12%,平均為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