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6

李鍾熙 (台灣生物產業協會) 撇開個案 (浩鼎案) 不說 !

李鍾熙、馬海怡發聲 籲生技腳步不能停浩鼎案業界齊力發聲,生策會挺身而出後,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簡稱生技產協)今(13)日也針對浩鼎案引起的生技產業紛擾發出聲明。生技產協理事長李鍾熙表示,生技發展不易、成敗乃常事,政府與投資人應共同學習、平心期待,並呼籲生技產業不能停下腳步。生技產協表示,浩鼎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相信不久將會水落石出。但撇開個案的是非不說,任何產業的發展,都非一蹴可及,也不可能一帆風順,台灣生技產業也是如此。李鍾熙表示,生技是高附加價值、高科技含量、低耗能、低汙染的新興產業,未來機會良多,可長可久,全世界各先進國家無不積極搶進。而台灣在過去20年來,不分黨派接力支持,已經建立了堅實的基礎,也在新藥、農業生技及醫療電子科技方面,展現出極高的競爭力。2014年,台灣生技業被評為排行全球第17有潛力的國家,當然應該要繼續推動。李鍾熙認為,此時正是台灣經濟轉型、發展新產業的關鍵時刻,生技產業發展的腳步更不應該停頓。此外,由於新政府即將於520日上路,協會亦將更密集舉辦「與政府有約」活動,陸續邀約政府各部會機關首長,以近距離座談餐敘方式,反應產業建議,共同研商生技產業相關的政策、法規、機制、誘因等,以期協助政府政策能更符合產業發展的需求,扮演產業與政府之溝通平台。目前已初步規劃展開接連五次的「與政府有約」活動。台灣生物產業協會除了正副理事長李鍾熙、馬海怡及常務理事甘良生、吳金洌、張世忠之外,理事會還包括太景生技許明珠董事長、生寶生技章修綱董事長、永信藥品李玲津總經理、賽亞基因陳奕雄董事長、泰合生技李世仁董事長、智合生醫汪嘉林總經理、南光製藥王玉杯總經理、杏輝藥品李易達研發長、順天堂藥廠謝德夫副董事長、生達化學范滋庭總經理、懷特新藥鄭建新總經理、台耀化學吳丁凱獨立董事、訊聯生技蔡政憲董事長等產業領袖。政府及學研界方面則有台北醫學大學張文昌董事長、臺灣大學康照洲教授、南臺科大戴謙校長、食品研究所廖啟成所長、中研院梁啟銘特聘研究員、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陳恆德醫務長、台北市生物產業協會楊榮光理事、股權協會蘇拾忠秘書長、及中研院法律專家吳全峰等。 新任監事會部分則除了常務監事曾惠瑾會計師之外,有台糖陳昭義董事長、陽明大學黃文鴻教授、普生公司林宗慶董事長、展昭公司林茂廷總經理等監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