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6

柏登 台灣鯛魚鱗來源 生物眼角膜 歐盟補助599萬歐元 !

柏登生醫站穩腳步 今年表現可望優於去年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2016.04.13柏登生醫今(13)日舉行法說會,會中董事長賴弘基表示,今年對於公司而言是個相當重要的關鍵年,原因在於隨著今年2月印度公司的成立、用於牙科手術的「美激原膠原蛋白膜」即將上市、「生物眼角膜」研發計劃也在去年底與其他歐盟研究單位共同獲得「展望2020」研究補助金599萬歐元,加上「人工皮膚」產品的穩定營收,公司今年表現有機會大大優於去年。柏登表示,眼科事業部分,已上市的「視原膠原蛋白基質」主要用於青光眼手術,青光眼手術成功與否,與術後傷口是否結痂為關鍵。有別以往醫生為了預防眼科手術傷口結痂,所使用的抗癌藥物只有50%成功率,「視原膠原蛋白基質」的特色在於以物理方式,調控眼內傷口癒合的組成,避免術後眼內結痂的狀況產生,可大大提升3成眼手術的成功率,目前全球已累積4萬個案例。另外,眼科事業中正積極研發的「生物眼角膜」,原料取自於台灣鯛的魚鱗,是一種天然的膠原蛋白支架,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低免疫反應、生物可降解性、良好的透明度等優點,最重要的是結構與人類角膜相似,目前在動物實驗上已有明顯成效。「生物眼角膜E型」今年3月底於德國科隆大學附設醫院正式開始臨床試驗,如順利預計明年Q2完成臨床,Q4送件,2018Q2正式在歐洲銷售;上市後將可為需要眼角膜移植的患者爭取更長的等待緩衝期,增加移植成功的機會。牙科事業部分,即將上市的「美激原膠原蛋白膜」已取得TFDA許可,主要是由高純度醫療級膠原蛋白組成,較市場上競爭產品更為輕薄服貼,無需另外縫合,可大幅降低手術時間,主要用於牙髓疾病、導引骨再生術以及牙周再生術等牙科手術,預計今年Q2正式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