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6

英屬維京群島商Alpha 大股東之一: 張藎藎 (張念慈胞姊)

浩鼎案延燒 檢調奇襲收網 2016-04-20 19:07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浩鼎案牽扯愈來愈廣,檢方目前將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財務處經理張穗芬列為涉背信的字案被告;並扯出浩鼎財務經理張穗芬為大股東賣股卻未申報情事,一般認為,浩鼎案延燒月餘,檢調發動奇襲,大規模將有關人等列為被告,收網之勢明顯。浩鼎今天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財務經理張穗芬協助大股東Alpha賣股,違反規定未申報,公司不僅將進一步調查,也會依規定處分張員。據查,Alpha為境外公司而該公司大股東之一就是張念慈胞姊張藎藎。業界認為,浩鼎發出此聲明顯示張穗芬在該案處於關鍵地位,檢方今日將之列為被告,則可能進一步釐清此間的關係網絡,也將讓案情急轉直下,則Alpha公司的最終受益人可能浮出檯面。檢調偵辦浩鼎案續有斬獲,今日發動多路搜索,包括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住家等均在搜查之列,而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也被二度約談。中研院方面不願證實院長辦公室是否遭搜索,僅表示「配合調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