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6

(偵查) 翁啟惠 _貪污/背信罪 ? 非 利益迴避or 內線交易

【浩鼎案】翁啟惠涉背信罪 漏夜移送士林地檢署 2016042102:14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涉浩鼎案,昨天上午8時許被檢調依背信案被告身分約談到案,偵訊近18小時後,他手插西裝口袋步出台北市調處,在調查官陪同下於今天凌晨2時許移送士林地檢署,他抵達後未發一語,但士檢外有10名左右民眾大喊「院長加油」,檢察官複訊後將決定是否祭出強制處分。浩鼎風暴再延燒,士林地檢署與台北市調處昨天一早就創紀錄,到中研院院長辦公室,以及翁啟惠汐止住處搜索,並約談翁啟惠夫妻到案。據了解,檢調懷疑中研院將相關技術技轉給浩鼎後,翁啟惠疑似用女兒當人頭,私下擁有浩鼎股票,有背信之嫌,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張的特助張穗芬昨同被以被告身分約談。檢調為了解翁取得浩鼎股票經過以及原因,昨並同步以證人身分約談翁妻劉映理、潤泰集團負責人尹衍樑,2人都已經訊後請回。此外,浩鼎10大股東之一「英屬維京群島商Alpha」的名義負責人耿重萱,也被以證人身分約談,說明Alpha在解盲前賣出浩鼎持股過程。(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浩鼎案 翁啟惠改列貪污被告限制出境 發稿時間:2016/04/21檢調偵辦浩鼎案,被列為被告的中研院長翁啟惠(中)21日凌晨自市調處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5421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1日電)檢調偵辦浩鼎案,20日約談中研院長翁啟惠等11人,今天清晨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認為翁啟惠涉犯貪污、背信等罪,但無羈押必要,上午630分諭知限制出境。1050421

翁啟惠臉色凝重 改列被告限制出境(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1日電)檢調偵辦浩鼎案,昨天約談中研院長翁啟惠等人,今晨移送士檢複訊後,檢方認為他涉犯貪污、背信等罪,但無羈押必要,上午6時許諭知限制出境,翁離開時臉色凝重、不發一語。檢調追查浩鼎案,除清查相關人士是否違反證券交易法的內線交易罪,另懷疑他們涉及刑法背信罪,將釐清癌症專利技術移轉時,浩鼎是否涉嫌將股票私相授受給翁啟惠或女兒翁郁琇,案情仍待釐清。士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七路搜索中研院長行政辦公室及基因研究中心、翁啟惠住處、潤泰集團子公司等處,並帶回相關資料;並約談翁啟惠夫婦、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浩鼎財務經理張穗芬、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Alpha大股東耿重萱等11人。

檢調偵辦浩鼎案,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中)21日凌晨自 市調處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 中央社記者徐肇昌105421 翁啟惠、張念慈等人今天清晨2時許進入士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在430分諭知張念慈1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張穗芬50萬元交保。翁啟惠部分,檢察官認為他涉犯貪污、背信等罪,但無羈押必要,上午6時許諭知限制出境,翁離開士林地檢署面對大批媒體包圍,臉色凝重、不發一語,隨即驅車離去。10504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