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6

中國 醫藥十三五: TOP 10 疾病 創新和轉化研究!!!

陸醫藥十三五規劃公布在即 創新藥擬優先列醫保目錄MoneyDJ新聞 2016-04-20 12:38:5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陸媒獲悉,大陸醫藥業十三五規劃已完成最後簽核,預估將於本(4)月底前發佈,規劃中包括鼓勵創新,將已上市的創新藥優先列入醫保目錄;透過提升標準引導製藥企業走國際化道路;三醫(醫療、醫保、醫藥)聯動綜合改革;提升生物醫藥產業發展重要性及激發企業家熱情等,而作為規劃重點的一批重大政策、重大工程及重大專案等也已就位等待執行。在醫保方面,據悉,針對廣受大陸各方關注的醫保支付制度改革,規劃仍將持續加強醫保基金預算管理的方向,同時完善醫保的付費總額控制,形成對醫療機構的激勵約束。在創新方面,據悉,在藥品研發上,規劃強調重點針對包括惡性腫瘤、心腦血管疾病、神經退行性疾病、糖尿病、精神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耐藥性病原菌感染、乙型肝炎、愛滋病、人感染禽流感等10類重大疾病,強化源頭創新和轉化研究,創制重大新藥。中國醫藥企業管理協會會長于明德表示,透過創新走到國際上,是中國製藥業早晚都要邁出去的一步,現階段大陸有60多個企業和近百個產品,已實現FDA歐盟、日本、WHO、澳洲等驗證,希望能讓更多的企業按照國際最先進的方法生產藥品,把中國的產品送到國際市場,用國際市場巨大的資源發展中國醫藥產業,解決產能過剩問題,因為產業不升級永遠是過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