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6

(浩鼎案) 曾銘宗: …學術歸學術、產業歸產業 ! (政治歸...)

翁啟惠立院備詢 曾銘宗:還算坦誠 發稿時間:2016/04/18(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8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曾銘宗今天表示,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到立法院出席備詢是對的,雖然慢了一點,但答詢還算坦誠,希望翁啟惠後續能夠盡快配合檢調約談、協助釐清。身陷浩鼎案的翁啟惠,日前回台並赴總統府向總統馬英九報告。翁啟惠上午應邀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一直都很關注浩鼎案的曾銘宗受訪時說,翁啟惠今天出席立法院接受備詢是對的,雖然慢了一點,應該更早來,情況就不會演變到這樣。不過,曾銘宗認為,翁啟惠的答詢,「還算坦誠」。曾銘宗說,還是對於翁啟惠對台灣學術的研究與貢獻,表達敬佩與認同,希望翁啟惠未來能夠為台灣生技產業做出貢獻。曾銘宗表示,上午質詢時,問到翁啟惠到底除了翁啟惠的女兒持有3000張浩鼎股票外,還有沒有其他股份,翁啟惠說,可能還有一筆錢,委託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操作,這筆錢有沒有投資浩鼎,翁啟惠也不確定,因此衍生出新的疑義。曾銘宗指出,今天翁啟惠也確認10張浩鼎股票是代女兒出售,之前賣1000多張,也都是翁啟惠處理。在今天的詢答過後,曾銘宗認為,相信檢調會盡快約談翁啟惠,釐清疑義後,一切讓學術歸學術、產業歸產業,也期盼翁啟惠能夠繼續為台灣的科技做出更大的貢獻。至於翁啟惠辭職不辭職,曾銘宗說,「尊重他的決定」。曾銘宗說,一切尊重檢調查辦的結果。他說,當初提出疑問的目的,就是認為翁啟惠一連串對浩鼎解盲的發言,會影響到股價,因此希望能夠學術歸學術,不要影響單一公司產品,全案發展至此,應該會達到原來質詢希望達到的目的。10504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