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6

泉盛Anti-CεmX抗體 啟動TFDA phase II (異位性皮膚炎/ 阻斷IgE分泌)

泉盛:公司Anti-CεmX單株抗體FB825啟動二期人體臨床試驗 2016/09/13 06:20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59)泉盛公告本公司Anti-CεmX單株抗體(FB825)啟動二期人體臨床試驗 1.事實發生日:105/09/12 2.公司名稱:泉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 FB825取得TFDA(衛福部食藥署)二期臨床試驗許可。FB825已於美國完成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展現產品安全性以及長效抑制IgE特性。根據一期臨床數據規劃之臨床二期試驗,於今(12)日接獲TFDA核准,收案病人為異位性皮膚炎病患。 6.因應措施: 7.其他應敘明事項一、研發新藥名稱或代號:Anti-CεmX單株抗體新藥(代號:FB825) 二、用途:治療異位性皮膚炎之單株抗體蛋白質藥物 三、預計進行之所有研發階段:臨床二期試驗、臨床三期試驗及新藥查驗登記 四、目前進行中之研發階段: ()提出申請/通過核准/不通過核准:FB825取得TFDA核准進行二期臨床試驗 ()未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者,公司所面臨之風險及因應措施:不適用 ()已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者,未來經營方向:不適用 ()已投入之研發費用:因涉及未來國際授權談判資訊,為避免影響授權金額,以保障投資人權益,暫不揭露。 五、將再進行之下一階段研發: ()預計完成時間:預計2018年完成二期臨床試驗後,依據藥物臨床結果,申請進行 人體第三期國際臨床試驗。 ()預計應負擔之義務:首次獲得美國FDA和歐盟EMEA藥物核准上市時,給付權利金給中央研究院。 六、市場狀況: 全球過敏藥物與診斷市場約350億美金,免疫球蛋白IgE已證實是引起多種過敏疾病的重要藥物標的。異位性皮膚炎在日本、歐美等已開發國家發病率高達5-10%,主要用類固醇、免疫抑制劑等藥物治療,目前沒有特效藥。本公司研發的新一代抗過敏抗體新藥FB825,從上游阻斷IgE的分泌,根絕體內游離IgE的產生,且具有世界領先的長效性藥物特性,為過敏性疾病提供更符合藥物經濟學的國際優勢。 七、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