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6

陽明大學(蘭陽附醫) : 400張病床

找出問題 陽大附醫蘭陽院區開始試營運 2016-09-05 22:0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陽明大學附屬醫院蘭陽院區今天開始試營運,宜蘭市長江聰淵來到醫院了解院方需求,陽大附醫院長羅世薰表示,目前交通動線、水電設施等需營運後才能找出問題,並抓緊時間改善,如此10月初的正式開幕才能夠順利進行;江聰淵提到,在交通動線及其它搬遷需求,公所會全力協助院方解決。蘭陽院區目前有23個門診、400張一般病床、42張加護病床,羅世薰表示,新院區的搬遷設過程宜蘭各界都相當關心,所以有任何問題都必須妥善處理,目前因新院區剛啟用,所有設備與電路都要經過測試,看看能否順利運作。 羅世薰說,此外,新院區空間增加很多,病人對於內部動線如掛號、等待及就診等,都不是很熟悉,現在特別需要有引導人員協助,試營運期間除讓大家熟悉新院區,院方也會盡力找出最佳動線。羅世薰說,交通動線上,目前新院區路口的交通號誌與校舍路上的號誌並不同步,希望相關單位能協助處理;此外,由於院區入口剛好有校舍路平交道,交通相當擁塞,目前來到新院區的救護車不會經過平交道,會走女中路過來,不會有被車潮擋住去路的問題。 宜蘭市長江聰淵也來到新院區了解狀況,他表示,院區門口與校舍路的紅綠燈號誌不同步的問題,公所會協助院方做解決;至於校舍路平交道非常壅塞,未來會找出車輛分流方案,減少塞車情況。 另外,立法委員陳歐珀也邀請教育部負責督導陽醫業務的次長陳良基至國會辦公室,針對蘭陽院區2期工程的進度規劃進行討論,並要求陽大附醫於明年3月前提出擴建計畫及預算需求。陳歐珀表示,陽大附醫蘭陽院區2期擴建計畫,悠關宜蘭縣民福祉,希望能讓陽大附醫朝醫學中心的目標邁進;未來會與教育部、衛服部、宜蘭縣政府、陽明大學開啟平台,針對2期工程一事密切溝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