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7

國健署 保健雲 唯一試辦: 嘉義市 (涂醒哲) 攜手 華碩雲端 (吳漢章)


檢測資料即時上傳 嘉市獲選為「保健雲」全國首辦城市台灣好新聞報 20161231 08:20 風傳媒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健康資料帶著走!嘉義市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首選為「保健雲」全國唯一試辦城市,全市24家社區藥局設置「智慧健康小站」,備有監測心房顫動篩檢的新款血壓計與平板電腦,民眾檢測資料現場直接上傳雲端,隨時隨地查詢,不用記!智慧健康小站30日在興業西路弘安藥局正式啟動,嘉義市長涂醒哲、衛生福利部保健雲專案辦公室總經理同時也是華碩雲端總經理吳漢章,嘉義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煌銘、嘉義市藥劑生公會理事長張錦如及多名議員、里長到場參加。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健康是城市發展主軸,市府發展雲端智慧照護市民健康,社區藥局是健康促進的前哨站。涂市長說,高齡化是每個都市必須面對的問題,智慧科技則是城市發展所趨,嘉義市剛獲國際ICF肯定為全球21大智慧城市,加上豐沛的醫療資源,衛服部以務實前瞻眼光,首選嘉義市來推動「健康雲」。涂市長指出,國人約25%為高血壓患者,但因沒有定期量血壓習慣,而成為中風及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對象;社區藥局成立智慧健康小站,由中央提供設備,在地藥局專業藥師提供血壓控制與用藥的衛教資訊,並針對心房顫動高風險者提供就醫指引,共同守護市民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