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7

瑞霸生技 (中興 : 奈米國家型計畫成果) 奈米晶片IVD定量B肝病毒


瑞霸生技 領航下世代體外檢測 2016-12-30 09:44:43 經濟日報 劉美恩/撰稿分享瑞霸生技以「奈米檢測晶片」榮獲第13屆國家新創獎-初創企業獎,瑞霸生技是由中興大學技術團隊組成,於民國98年至105年執行衛福部奈米國家型計畫研究成果豐碩。研究團隊進一步於103年設立公司,以開發奈米電化學檢測晶片及檢測機台為主要營運方向,目標成為下一個世代體外檢測的領航者。瑞霸特有的核心技術為:整合奈米結構製作技術、奈米模鑄技術、奈米壓印成型技術,於生物晶片上製作出奈米尺度的結構陣列,並在獨特的3D奈米結構上沉積整齊、均勻、密集的奈米金顆粒,提供電化學系統量測更靈敏及精準的檢測晶片,研發成果已進行國內外專利申請,並獲得國內外醫界、學界的肯定。隨著預防科學的發達,使IVD體外檢測的市場大幅提升,全球生物感測器的市場將於2020年將到達226億美金,其中電化學檢測於感測器的市場將在2020年提高到35%全球生技廠也積極搶進布局。瑞霸已與台中榮總及中興大學團隊研發出「B型肝炎病毒定量晶片」,針對慢性B型肝炎病患者,其血液中的病毒量與其未來罹患肝硬化及肝炎的風險相關。目前,世界公認的檢測方式,耗時、昂貴、操作困難,瑞霸結合台中榮總的專利探針,搭配瑞霸的奈米晶片,開發出快速、低成本、操作簡便的B型肝炎病毒定量晶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