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7

論文造假案 李遠哲:楊泮池應先請假


論文造假案 李遠哲:楊泮池應先請假 2017-02-20 07:31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馮靖惠/連線報導 台灣大學教授郭明良論文造假案引發學術圈爭議,校長楊泮池也因論文掛名,捲入涉違反學術倫理。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昨到台中參加219反空汙大遊行時表示,應讓獨立團隊來審查此案比較好,還建議「楊泮池應該先請假,再進行審查比較好。」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台大於教師評審制度建立之始,即設有獨立學術倫理案件處理機制,學院的調查小組與校教評會完全獨立運作,楊泮池依法不涉入學術倫理案件的任何調查與決議。林達德說,目前本案調查已接近完成的階段,生命科學院與醫學院兩個學院的調查結果,會於近日內送特別委員會進行詳細的檢視,檢視後再送校教評會進行審議。113日第一階段調查報告至今,雖逢耶誕假期與農曆年節,調查小組和特別委員會都未停下腳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